2009/6/26

Rush Rush


(偷拍Musical是會給人趕出去的,但是中場拍劇院只會被警告,不會有事,Boston Opera House)


(這不是Musical,但是這是真的Play -- Elephant's Graveyard by Laura Kepley)


+0愛看音樂劇,誰又不愛看音樂劇呢?雖然台詞不太容易聽得懂,但是千變萬化的佈景,動人的歌聲與音樂,富有巧思的道具,量身訂作的服裝,總有一點是我可以去欣賞、贊嘆的地方,也許就是如此,Broadway Show總是能夠一再的打動人心。

第一次看音樂劇,就是和+0一起去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Phantom的音樂與曲子算是從小聽到大的了,Andrew Lloyd Webber 也是我唯一知道名字的劇作家(到今天還是),所以會去看Phantom幾乎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我買票的時候,就不惜血本買了前排的位置,就是可以親眼看到大燈落在眼前的位置。事前從網路訂票,除了票價之外,還傻傻地被加了不少有的沒的fee,差不多的位置,還比親自跑去售票處買得貴,而票價所費不貲,但是也真的是值回票價。舞台、音樂、特效,加上神出鬼沒的Phantom(啊是怎麼在鏡子中出現的?),尤其是在下水道中划船那一段,至今還是非常難忘。

三月的時候去Boston,我學會一個新詞叫Rush Tickets,也就是在開演前賣的票,因為開演了座位賣不出去也是沒賺,所以劇院在開演前(可能是一個小時,可能是一個半小時),有所謂的Student Rush Ticket,號稱要有學生證才能買,但是只要帶現金去,也沒有人要求要看證件,就能夠買到。像是我們在Boston的時候,聽說Dirty Dancing(這個Jeff 說屬於我這個時代的電影)在Boston有演出,前一天晚上看票價要70元以上,比我在Austin買最貴的票還貴,完全買不下手,於是就在開演前去碰運氣,結果在那邊看了半天,很多人在等但也沒人買票,小聲地問了一下警尉,窗口那邊說了一句 "Cash Only",結果就買了,你猜我們花了$25塊坐第幾排,沒記錯的話是在中間前10排,中間前10排!!那原價一張要多少錢啊!於是我又再一次體驗到,表演近在眼前的Musical。

Dirty Dancing忠實地把電影裡的每一個場景幾乎都帶上了舞台,動人的歌聲加上狂放的舞蹈,我們也是看得大呼過癮,直說這個錢完全沒白花。

這次Mamma Mia到Austin,我就學乖了,先去facebook上加入Performance Arts的fans,看有沒有Rush Tickets的消息,再寫信去打探。結果UT的賣法有些不同,不像Boston是單一票價,有點像抽樂透的方式買票,UT是直接以半價賣給你,但是還是有分價錢和位置,而且是早上就開始賣,這樣就不用等到開演前再去碰運氣。學校方面告訴我們的票價約從10元到30元不等。至於是不是也有開演前的現金交易票,我就不知道了。

Abba的歌已經不像Jeff說的「屬於我的那個年代」了,但是因為被太多電影給引用,大部份的歌都是耳熟能詳的,像是Dancing Queen, I do I do I do, Take a Chance on Me, I have a dream...都是哴哴上口的歌曲(我還是得承認自己有點年紀了,才能被這些歌給勾起回憶)。坦白說,是不是有前面兩次經驗好?內容本身是還好,但是結束的地方很有秀場的味道,這也許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而且那樣的經驗可能是電影中無法呈現的效果……

Rush!! 趁著星期日結束前,花10塊前看一場Broadway Show,怎麼說都值得啦!

星期五的rush ticket是11點開始售票,周末是12點。

Let's go RU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