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9

how much is enough

從準備懷孕開始,這個未來的媽就開始吃藥的日子,嚴格上來說,是吃維他命的日子。

因為偉大的UT給的保險可以作健康檢查,我們年初的時候就先去作了Physical Routine Check,這位未來的媽被驗出有輕微的貧血(anemia),於是就開始了吃維他命養生的日子,同時也開始戒掉每天早上一杯咖啡的習慣。

因為貧血的緣故,所以得已吃含鐵較高的多種維他命,而一般的維他命還不行,因為吃了會反胃,所以我們一路換到了Prenatal Vitamin,是的,還沒懷孕就開始吃了!但是差不多的價錢,有的Prenatal居然一次要吃兩三顆的,於是超市的小姐推薦了一天只要一顆的版本,一瓶Prenatal Vitamin遠比Costco賣的Centrium貴得多,但是吃起來真的比較不會反胃。如果單吃維他命也就算了,還得補充鈣質。因為我們未來的媽一不喝牛奶,二覺得Soy Milk根本不能算豆漿,所以得從鈣片上補充,超市裡的鈣片種類非常多,從固體的到液體的,還有鈣加維他命D的,也有加鎂(同一族的元素,號稱可以幫助鈣吸收……),有的是500mg,有的是1000mg,而且同樣的事也發生在鈣片上,那種比較好消化的Calcium Citrate,居然有一次要吃5顆的版本,雖然號稱一瓶有90顆,那豈不是2個星期就吃完了嗎?葉酸(Folic Acid)也是聽說對神經系統有益,所以也是還沒懷孕就開始吃,看到她一天得吞那麼多藥丸,我就忍不住佩服,像我這種一次只能吞一顆的吃法,不知要喝多少水才有辦法解決。

很多東西得吃,還有很多東西不能吃,像是鯊魚等食物鏈頂層的魚類,可能因為殺生太多,收集了太多貴金屬,就得避免,還有一些東西是無法直接解釋的,像是一些容易過敏的東西也有人建議少吃,甲殼類的海鮮就因為可能有的微生物比較多,就這樣給禁了。去了產螃螌的 Houston 和產 Craw fish 的 Louisiana,就這樣忍住不吃了,這位準媽媽的犧牲還真不小。

至於胃口如何的問題,下次再說。

1 則留言:

  1. 美國人愛吃維他命,從這裡可以看到.
    營養素最好還是從天然食物中直接攝取比較好,維他命多是化學合成物.
    不喝豆奶,可以自己打豆漿,用貴夫人就可以打,參考看看吧!
    http://kates.pixnet.net/blog/post/2200947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