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5

New Member


我知道每個爸媽都會貼張這種照片,還是不能免俗的放上來,因為,「終於輪到我啦!!」根據醫生的說法,中間那個白色小點是小孩,下面有一條線連著的是頭,所以小孩現在是處於倒立的狀況(是不是因為頭太重了,所以大部份的嬰孩都是呈倒立狀?)。雖然現在太小無法直接聽到心跳聲,但是sonogram 上已經可以看到心臟正有規律地閃動著。

現在的科技真進步,資料輸入完,量一下小孩的長度,就告訴你這個大小的小孩大約的周數,和上面的周數相比較,就可以知道小孩生長的情況。右下角還有預產期,什麼該知道的資訊一目了然。不意外的話,是個年尾生的牛寶寶。經過醫生仔細的觀察,目前怎麼看還是只有一個影子,完全沒有雙胞胎的跡像。

目前1.65公分的他/她,已經給媽媽不少顏色看了,不旦常常有噁心的感覺,動不動就會暈昡,一不能提重,二還不能太累,孩子的媽已經進入女王模式的生活……

至於我,目前還無法進入「面對現實」模式。如何照顧這個孩子,如何教養又不會竉壞,如何……面對下周日的父親節,突然有種複雜的感覺……生命真的十分奇妙,很難想像這麼一個小點兒,已經有手有腳了,更難想像這個1.65公分的小傢伙,會給我們帶來多少擔心與麻煩,而未來幾年內,我們口裡談的,都是他/她笑了,會走路了,說了什麼童言童語……

最後以Friends 裡 Ross的一句話作結:

"I always knew I was havin' a baby, I just never realized the baby was having me."

ROSS: I'm gonna be a father.
RACHEL: It's just occurring to you?
ROSS: I always knew I was havin' a baby, I just never realized the
baby was having me.

-- Friends Season1 "The one with two parts, part 1"


7 則留言:

  1. 1.65cm,难以想象要长大成一个人呢……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我也好高興,終於可以當姑姑了.哈~哈~
    +0,保持愉快的心情,多休息,害喜真的超級難受的,但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卻滿懷喜悅.

    回覆刪除
  3. 哈哈~恭喜你們耶,終於輪到你們了,
    大家是在趕進度嗎?呵呵~大驚喜呢!
    看來以後的初二兩桌已經坐不下了,
    朝向三桌邁進囉~哈哈~
    要好好休息喔~祝平安順利

    每次產檢後請多多分享給我們唷

    ...筱菁..

    回覆刪除
  4. 恭喜恭喜!經常嘔吐的苦我也才剛脫離,准媽媽一定要好好休息喔,爸爸要好好照顧女王!

    回覆刪除
  5. 恭喜恭喜!! 真期待看到+x和+0的寶寶, 一定超可愛的! 要好好照顧準媽媽的身體和心情, 因為媽媽的心情會影響寶寶喔. 快樂的媽媽就會生出快樂的寶寶!

    回覆刪除
  6. 哇~~ 恭喜你們!! 好開心喔!!! 要好好服侍女王喔~

    回覆刪除
  7. wow, congratulatio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