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3

Heartbeats

「砰砰、砰砰、砰砰」

每分鐘165下的心跳聲,迴盪在整間診療室當中。經過了四個星期,再次確認到一個生命正在+0的肚子裡努力的成長著。四周前那一閃一閃的小點,今天透過麥克風,再次宣告自己的存在。

其實早在媽媽的肚子上聽了好多次,聽到的只有肚子中消化系統工作的水聲。所以我每次都會自己編一個台詞逗+0笑,像是「小朋友跟妳說『嗨』」、「他/她說裡面黑黑的,但是住得滿舒服的」等等。

在醫生找尋心跳聲的時候,心中又是期待、又是害怕(自從看了Marley & Me之後,片中的女主角懷孕10周還沒有聽到心跳聲,我們的心中就有了些陰影,害怕同樣的事會發生)。這是第一次真的聽到孩子的心跳聲,那種複雜的感覺又再次升起。真的就像是書上寫的,聽到的時候,真的會讓自己的心跳加速。

「砰砰、砰砰、砰砰」

是的,我們一家不再是兩口人,從現在起,就算三口人了。


(今天沒照片,也沒帶錄音機去錄心跳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