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5

To Dance or Not To Dance

(為了本周即將來臨的 Orange and White,特別把這篇文章移前,請各位弟兄留意一下回文,就可找到基本舞步的影片,本文周五後會自動移回二月文章。加油!弟兄!) (dance class info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
...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傳道書3:1, 4

雖然我唸的高中每年都有舞會,而且在學生族群裡也小有名氣,但是當年我唸書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到要去參加。理由也許是因為我害羞,也許是我找不到舞伴。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會跳舞……

我的第一次正式的舞蹈經驗,可以追溯到我大一的時候。大約是春假的時候,全是男生的機械系和全是女生的政治系,合組了兩組人馬參加校內的土風舞系際賽……那真是一個十分「難忘」的經驗。大部份的參賽隊伍,都是以歐洲的士風舞為主,所以當天男孩女孩們都打扮得像王子公主一般。尤其是女孩子們,都精心打扮了一番。不巧的是,我們這一組跳的是新疆舞,不知是租金付得太少還是租錯衣服,等我們穿上舞衣,女生打扮起來還像是可愛的新疆美女,我們男生穿起來卻怎麼看怎麼像店小二,一開始還不覺得,經一說起就愈看愈像……

在眾人面前穿得怪怪的衣服跳舞已經是很難為情了,幫我們編舞的同學,還幫我們設計了各項雜耍特技,像是舉人啦,掃堂腿啦,也被編在舞蹈當中。因為我長得不夠高,所以站前排,所以我是第一個領男生出來的人,我第一拍還跳錯!!唯一值得紀念的,就是我們居然因為「有特色」而被選為第二名(因為王子公主們跳的大同小異,裁判們分不出高下……),也算是重大犧牲換來的一點代價吧!

有過這個有點難為情,也有點值得懷念的經驗,我和honey也在我畢業之後一起去學社交舞。一開始的時候,其實還滿有趣的。但是愈學下去,新鮮感逐漸消失之後,日子就愈來愈難熬……我們開始挑剔,為跳舞的事爭執……我們也去舞廳參加過舞會,但是成就感不多,怪怪的感覺還是脫不開。

在同一個教室裡,社交舞的前一堂和後一堂教的都是爵士舞,尤其是前一堂課,每次我們先到的時候,都看得很過癮。於是在同學的建議之下,我們報名了下一班,看來比較不會那麼困難的爵士韻律班。從此,舞蹈對我們來說,有了新的定義。最大的分別是,我們不再為相互配合的事而爭執,反而轉為相互幫助和鼓勵。

我的跳舞生涯在我準備留學考試時告一段落,而她卻愈來愈有興趣。我和她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而我也學會從建議東建議西,漸漸轉而變成單單的欣賞她的舞蹈……

言歸正傳,回到婚禮的準備上。原來這不是一個要討論的話題,不過既然有人一再建議,我們就得把「是不是要在reception的時候有舞會?」這個議題搬出來。我了解應該會滿有意思的,尤其是我們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聊過我們可以在結婚的時候有表演舞(在我們還沒放棄社交舞的時候)。由於我的肢體還是不協調,我想表演舞是有點勉強,但是能夠有「劉氏夫婦的第一支舞」還是滿讓人動心的……

準備舞會不容易,除了佈置會場之外,還得訓練男生怎麼帶,工程可能還不小……
不過辦得好的話,應該會滿難忘的。

你(妳)覺得呢?

10 則留言:

  1. 要~~~~~~!!! 我舉雙手贊成~~~
    不管辦的好不好...都會很難忘的! ^^
    而且有我們幫忙呀!!

    回覆刪除
  2. 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吵著要辦舞會 ^^
    其實只要你們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我們也會跟著覺得很幸福...
    如果不是太麻煩...如果妳們覺得還滿好玩的話...
    我覺得可以簡單地佈置個dance floor,
    放點音樂,
    就會很棒了!
    我們不用跳複雜的舞
    只要簡單的二拍三拍就可以跳啦
    如果劉氏夫婦願意跳個美美的開場舞讓我們羨慕一下當然是很歡迎,
    但也不用有壓力啦~
    最近我看一部電影"What a Girl Wants"
    裡面有一些婚禮跟跳舞的場景
    看起來很不錯呢
    如果有機會你們說不定可以看一看 ^^
    電視上會重播的~

    我仔細想了一下 詩歌ktv也不錯 :p
    我想還可以有些不同的idea囉~
    榮神益人最開心 ^^

    回覆刪除
  3. Let me tell you my experience. I've attended two weddings in United States. People always enjoy a dancing party during the reception. Na matter you dance ugly or elegantly, just do it.

    TZ

    回覆刪除
  4. 最新消息,今天去和牧師談,以及商量借場地的時宜。牧師覺得還是不宜在會堂中舉行reception的舞會,如果要辦的話,還是在教會舉行婚禮,而reception就得移駕到別處去舉行……
    感謝大家對舞會的意見,但是目前這個計劃可能會暫時擱置。除非我們還能找到其他辦reception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dancing tutorials
    尤於facebook上的回響太小,為了照顧各位弟兄,我把youtube上找到的link在此post一下,提供為了參加orange & white的弟兄作參考,切記啊,會跳舞的男生是會加很多分的,而且不用跳得太好(太好搞不好會覺得你是舞棍),只要能夠帶就是優點了。不管你長得再帥,在舞池中不會跳就只能乾乾地看你的女伴被別人牽走……

    swing dance basic 1

    Waltz beginner

    回覆刪除
  6. British Tango -- 這還不是我們初學的時候學的,算是正式比賽時候的tango……

    回覆刪除
  7. 爸媽好像也不太想有舞會,因為我們都不會跳舞。但我喜歡有舞會的婚禮,感覺很溫馨,有沒有舞會都可以,只要大家開心就好;只不過如果有舞會,應該會是個難忘的經驗。

    回覆刪除
  8. 我剛好帶了"What a girl wants" DVD 來,音樂和場景都挺美的,有人想看嗎?

    回覆刪除
  9. 原本不想放這張照片的,不過講到舞會,就引起我多年前的回憶,還好我當時還記得怎麼跳waltz,不然我小學弟的女伴邀我跳舞就糗大了……
    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