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1

Perserverance

隨著火熱期過去,我們的小blog愈來愈欠水,基於有累積才有成長,加上自己老是笑別人無法持續的結果,我還是端點東西出來……當然,品質也是得顧的。
Perserverance is the quality of continuing with something even though it is
difficult.
Colins COBUILD Dictionary

與其翻成「忍耐」,我想perserverance應該翻成「堅持、堅忍不拔」,這樣的特性,是我所嚮往的。

就攝影而言,拍一張動人的落日不稀奇,但是十年如一日,每個月都在同一點拍落日,那種堅持的態度,遠比照片本身還讓人動容。

平日口說的關心、孝順不稀奇,但是十年如一日,照顧臥病在床的親人而不曾間斷,那種堅持的態度,遠比一個厚厚的紅包還讓人敬佩。

火熱總有冷下來的時候,一夜的狂歡過後留下的只有空虛。就愛情而言,一頭熱的感情易淡,而細水長流的愛情不易消失。 不需要大張旗鼓,不需要慷慨激昂,就是持續不斷地作一點一滴的小事,反而是最難作到的……

戀人們也是,僅管口中說有多愛、有多愛,但是我認為最動聽的只有一句 :

「我還在這裡,愛著妳,關心妳,一年過去,十年過去,我還在這裡。也願我的下一個十年,廿年,我仍然在這裡,為妳高興,為妳擔心,愛著妳的心,始終不變……」

同樣地,blog的文章不在長短,堅持和品質,是不能輕意動搖的……。<--這句是honey加上的評語……

1 則留言:

  1. 原來堅持是如此的不易,一月份發快了14篇,二月份6篇,三月都過了一半了才1篇,遠低於我原先一周一文的標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