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7

為什麼愛妳?

我記得研一的時候,學長的書桌上壓了一張紙,上面洋洋灑灑地印了「愛妳的一百個理由」,當然裡面有很多很無聊的答案,包括了「因為除了妳,沒人可以再讓我為她想一百個理由了」,我想收到的人大概也不會一個一個從頭看到尾,檢查看看有沒有寫錯字,或是有什麼類似、重覆的地方。多年之後又google了一下,我在這裡找到第101到202個理由……

「愛一個人有沒有理由?愛一個人需不需要有理由?」我這樣問好了,如果我列舉出了108個愛我女朋友的理由,我可不可能在這世上找到第二個,甚至是第三個符合以上理由的人,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搞不好還可以找到一個符合第109號理由的人……但是我會如同愛著女友一般地愛上她(們)嗎?我想答案是顯而意見的。所以呢,無論我列舉出再多的理由,都不是最重要的理由,因為最重要的理由,就是我已經愛上了她。

因為愛,所以關於她與我的一切都變成理由,如果沒有愛了,不論有再多的理由,不愛還是不愛……所以最好的答案應該是「如果愛一個人可以列出所有的理由,那麼那些理由一定是假的,一定不是最重要的。」 我一直覺得我的這個解答很妙,幾乎已經接近「大正解」了!

坦白說,我每一兩個月幾乎都要復習一次這個問題,而且答案一定不能是上面說的那一個大正解,因為,聽起來不浪漫嘛……


「不是才回答過了嗎?」……我總是這麼問


『我愛聽嘛!!』……她總是這麼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