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Road Trip Summary

話說五月的Road Trip結束了很久,好像沒有真的作出一個結論,遊記真的不好寫,起頭的時候是覺得有很多事值得記下來,但是時間一拖,就沒完沒了,連三月的波士頓之旅也只寫了一篇

五月份是「姐夫」在美國的最後一個月,也是+0生子前最能夠忍耐長途旅行的時間(話說當時還是個不滿三個月不能說的秘密),於是我們規劃了「德路」(Texas-Louisiana)七日遊。為什麼花了七天?因為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經不起早上早早起,晚上晚晚歸的「充實」旅遊行程,於是我們一路都是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沒聊上床睡的方式在進行。

第一站先到Houston住,在TZ&LD家有吃有玩的(小弟blog的忠實讀者TZ真的好久不見啦!),說真的,實在是受到非常好的照顧,幾乎不想往下一站前進了。




到Galveston 看看Ike災後重建的狀況(因為我在開車,沒停下來拍)


當然Houston 除了Toyota Center和TZ家之外,還是有別的地方可以去看看:




一路往New Orleans開,中間還遇到暴風雨,那一段路是在禱告中開車的。

在Louisiana途中有很大部份的路是架在沼澤地上,一路過去都不會有住家,天氣好的時候其實還滿漂亮的,而且Louisiana的雨遠比Texas多,所以一路上也比較綠。(我在開車,所以沒照片)

New Orleans有名的是爵士樂,而最有名的爵士樂是在一間破爛到不行的小房間裡(Preservation Hall),裡頭只有幾張椅子,其他的人不是坐在地上,就是站在後面。樂師大都撐著大肚子,而且一直希望有人點歌(點歌就得給小費了!)。說真的,音樂很不錯,氣氛也很好,但是坐在地上久了,雖然有提供軟壂,屁股還是會很痛。





往New Orleans的路上可以繞去看一個Oak Valley Plantation,是早期南方人的豪宅。(不過只有庭院的照片,因為裡面不給拍)。裡面的工作人員會穿著巨大無比的裙子,告訴我們這間房間之前住誰,那間又是怎麼樣。最動人的莫過於第一任屋主的故事



因為是「隨便玩」旅行團,於是我們也臨時決定行程,去到PG第一個教職所在地,Natchitoches。號稱是法屬殖民進入路州最早定居的地方,因為參觀那棟歷史建築物要錢,所以我對這個城市的認識就停留在旅遊廣告的程度。


開車出遊其實還滿舒服的,因為不像撘飛機有行李數與重量的限制,因為行程自己排,也不需要趕場。尤其是出了城之後都是高速公路,基本上也沒什麼車跟你搶路,所以一路幾乎都是以cruise control在開的。

最後以我們的「制服」作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