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1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從小在台灣長大,從來沒有遇過0度C以下的天氣,下雪這麼浪漫的事,只有在電視/電影上見過。台灣下雪最有名的地方叫合歡山,一下雪就會塞車,因為會有人一窩蜂地往山上去賞雪。

因為開會的緣故,每年的初春,我會出城到別的地方住個幾天。也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到美國各地見識見識。也因此有機會真正地見到雪。

還記得我第一年去的是Baltimore,對這個城市的印象不深,因為我當年的活動範圍儘限於會議所在的Inner Harbor。因為第一次參加這個「生物物理年會」,我打足精神參加每一個session,包括了許多「號稱有興趣卻不知所云」的symposium,像是病毒啊、基因啊等等只有在電影裡面有聽說過的研究,也硬著頭皮坐了半天去聽。那次我們去的時候非常冷,天氣大約就在零度左右,但是除了Inner Harbor邊有幾堆之前下雪遺留下的冰外,我也沒見到什麼(我們出發的前一天晚上,Austin倒是下了一場小雪)

三年之後,我再次因為會議的關係造訪這個城市(還住在同一家旅舍),才有機會多看看convention center外的世界長什麼樣。由於DC在Baltimore40哩之外,我還抽了一天純當觀光客,去看了看首都長什麼樣,也因此發現DC的各大Monument 沒有水的時候長得什麼樣。當天雖然冷到0度C,但是天氣還是好得很,一點雪的影子都沒有。

生平第一次看到雪景,(Austin那種飄個十分鐘,隔天連個影都沒有的「下雪」還不算是「雪景」)是在美麗的Salt Lake City。由於時間上的關係,我在會議開始的那一天下午就到達積著白雪的鹽湖城。因為我到的時候大雪已經停了,但是天氣還是十分寒冷,雪都沒有融,也沒有溼滑的問題,所有的路旁都像裝點著白色地毯一般浪漫,映著幾天美好的天氣,讓我對這個美麗的城市有著深刻的印象。




一樣是初春,一樣是會議,今年我們拜訪的是Boston這個古老的城市。而且是懷著賞雪的心情去的。我們從一兩周前就開始看天氣狀況,期待著會看到銀白色的Boston。我們到的第一天雖然冷,但是雪還沒下,第二天早上才開始飄了一陣子小雪,讓我們小小興奮了一下。到了第三天早上,不過一夜的時間,外頭積了近12吋的雪,我們才如願看到銀白色的Boston。



Boston有朋友一起看戲、吃龍蝦,有MIT、Harvard等傳統名校,有義大利風的North End,還有館藏豐富的Fine Art Museum……

說到Fine Art Museum,就不能不說兩句。因為正在擴建中,所以有許多展覽館是關閉的,但是東西還是多到一時看不完,尤其是想要一張一張的圖卡都仔細看一遍的話。所以美術館的門票是可以參觀兩次的,如果一天看不完,可以在十天之內用同一張票再去一次。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去了三次:第一次去了因為下大雪的關係『沒開』,我當天早上還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沒有看到關閉的消息,只有說星期一請從西邊的大門進入,等到晚上10點再看一次,才發現最上面有一行因為大雪關閉的小字,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加上去的。(下面這張小註:雖然沒開,還是要拍照留念滴)



我們最後一天離開前,又去了一趟Fine Art Museum,這次因為是第二次去,先前看過的畫作就不再重覆了。我們就像識途老馬一樣,去看中國畫風的寫意,文藝復興時代的精緻,還有十九世紀初開始離開寫實的方式,重新去建構畫作給人的感動……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在大約看過之後,原本想去gift shop看看紀念品,不料一時警鈴聲大作,立刻要我們往任何出口處移動,好巧不巧,我們就在出口處不遠,很順利的就走了出去。問題來了,因為進去的時候,背包外套都寄在館內,這下出來就不能回去拿了,外面可是號稱Wind Chill到華氏十度的天氣啊!這一站就是廿分鐘,門口的警衛非常的不客氣,要我們一定得在外面等,就算會冷也不準進,另外什麼也沒說。一開始還可以在陽光下取取暖,十分鐘之後,就是抱在一起也很冷。等了近廿分鐘警報解除之後,還是不讓我們進去,說警衛得先進,等一下還是不給人進,說得讓工作人員先進,這下大家就不客氣了,直接就往裡面衝了。因為得趕飛機,我們也沒時間再逗留,拿了外套就趕回飯店拿東西了。




(小瑜,看到「下」雪了嗎??)

From W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