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flashback



「自從某某某離開之後,這個團契的感覺就不一樣了」(感嘆狀)


這句話我聽了很多遍了,也許不知不覺說了很多遍了,每次都可以換個新的名字上去,好像都有那麼點味道。網頁上的「團契點滴」就像一個記憶的牆,紀錄著每張面孔的過去、現在……其實團契一直在變,有意思的是,總是有新的人加入,也有舊的人離開,不管待的時間有長有短,奇妙的是,離去的人都會忍不住想念當年的時光,想念學生時期,想念那個「號稱單純」的團契。


每個人都得學會move on,一位離開的契友這樣說。是的,離去的人學會融入新的環境,留下的人學會迎接新的面孔的加入,「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也許就是這個團契的寫照。


其實一個一個時代的過去,很快的又是新面孔站在這個位置上。「你不知道當年那個誰誰誰」,曾幾何時,以往無人不知的角色,很快地在光譜上褪去,轉眼又是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有感傷嗎?難免。盼望未來嗎?必須。
像昨晚那樣的時光,似乎就像是一閃而逝的夢一般,不那麼真實。
(照片裡的,有的00年就來了,有02,03,04梯的,最古老的已經超過我所知的範圍,最近的是07年加入的成員,無論年齡的跨距有多大,各個「時代」有多麼不同,這一張照片是可貴的,因為那一天,真有一個reunion,而且這不是夢,也不是photoshop的成果)

1 則留言:

  1. 恩同意你說的話,想念那個「號稱單純」的團契,尤其是在我工作了之後。雖然我在團契的時間很短,但卻很珍惜那段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