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6

quotes of the day

(坐在外面等著入院)

『妳現在感受如何?』
「感覺很害怕,生產應該會很痛」
「你怎麼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我是很興奮,這個情況比我想像得要好很多了。我本來還在想妳會不會深夜三四點把我叫起來,我還得在神志不清的情況下爬起來,開車帶妳到醫院。或是在學校上課到一半,告訴學生我老婆要生了,你們就好自為之吧!像這樣準備好了再生的情況遠比我想像得要好多了。』
「你好像很興奮吶……」
『是啊,感覺好像是來住高級旅館一樣……這輩子還沒有住過這麼貴的旅館。』

-- --

(準爸爸把事先準備好的「生產日大皮箱」、電腦、相機……等等搬進待產室……)

「好大的一個皮箱啊!」護士說
(紅著臉、點點頭,快步進入)
-- --

(入院後在產房,護士把所有的儀器架好……)

「你已經開始有陣痛了」護士說。
『真的嗎?上次有感覺是滿久之前的事』
「可是儀器上顯示妳現在就有陣痛了…」
(兩個準爸媽一臉迷糊的樣子)
「我得聯絡一下你們的醫生,看醫生怎麼說」

我們家+0也真神,抽血會痛,檢查開指會痛,但是儀器上顯示的陣痛居然沒有感覺。
(這樣的好日子其實不長,只有老爸還在傻傻地慶幸)
(不過也真的是神的保守,讓我們在這個時候來到醫院準備催生,讓+0無痛無憂地入院作準備,還可以好整以暇地把要帶的東西都準備好,若是等到晴晴準備出來再來生,就無可避免地得捱上一刀了…)

-- --
(……開始感覺得到陣痛了……)

「這種痛很像經痛」
『應該吧!經痛也是因為子宮收縮造成的』
「我有過很嚴重經痛的經驗,像這樣的痛我還承受得了」
『真的嗎?』
「如果接下來的就這麼痛就好了」
『我也只能這樣希望了,希望是程度不變但是頻律加增』

(希望的事終究還是沒發生,創世紀第三章的預言戰勝了我們的夢想,一方面是pitocin的藥效強烈,另一方面是「號稱人類所能程受最大的痛」不可小看)

-- --

(深夜在待產,用了藥之後+0開始感到不舒服)

『咚、咚、咚、咚』(病房裡的儀器發出晴晴的心跳聲……)
「你睡著了喔」
『你不覺得聽著晴晴的心跳聲,很安詳,很容易就睡著了嗎?』
(孕婦持續不舒服中)

-- --
(開始push了,醫生還沒到)

"How to say one in Chinese?"
「一」 (ee)
"How about two and three"
「二、三」 (err, san)
"That's good enough."
...

「我看妳還是用英文數好了,我怕我一起數的時候會笑出來」
『那倒不用怕,有一次有一對夫妻生的時候,那個老公一直說笑話,結果那個小baby是在媽媽一邊笑一邊擠的情況下給「笑」出來的。』

...
"push, push, push,push.... 一 、 二 、 三、four, five, six ...."

(過了好一會兒,推不出來)
"How to say four in Chinese"
「四」 ……(一臉迷糊的樣子)
"How to spell?"
(怎麼辦?通用拼音和漢語拼音這兩個辭在腦海浮現,但是真的都不會)
……
過了一陣子,
'I think you can say "su-", it's closed to 四'
……
"push, push, push,push.... 'ee,' 'urr,' 'san,' 'su,' 'wu,'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 --
(終於生出來了)

「3860g……8lb 8oz」兒科醫生檢查完之後宣佈。
『8磅多啊!我還以為只有7磅,那難怪努力這麼久都生不出來』產科醫生一邊縫線一邊這樣說著。
(兩個爸媽心中的os:「原來妳唬我的啊」)
『真是不容易啊!居然可以自然產這麼大的寶寶』

註:
6lb = 2721.5g
7lb = 3175.1g
8lb = 3628.7g

-- --

(生完後晴晴在被小兒科醫生檢查)

「她怎麼都不哭?」
……(兒科醫生拿著超小的聽診器在檢查……)
「她正常嗎?」(老爸開始緊張了)
……(還在檢查)
『她如果是藍色的,我會叫她哭一哭,但是她是粉紅色的,所以不哭沒關係』
……
(抱給媽媽)
『她怎麼不哭啊?』媽媽也緊張了
「醫生說沒事」

(不哭的晴晴在隔天晚上變身成愛哭晴晴,那一刻的安靜只能回憶了)

4 則留言:

  1. "居然可以自然產這麼大的寶寶"<--thank God!

    女人真偉大...

    回覆刪除
  2. love this one! 好偉大 好感人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 你們對話太可愛了~ 8磅耶! +0好偉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