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5

It's a Girl!!


(想像一下從下往上看,兩個向左凸出的白影是兩隻腳)

猜謎猜了三個多月,終於謎底揭曉了,"It's a Girl!!" 沒錯,我們家「詠晴」向這個世界正式宣告她的名號!

上周一檢查的時候,大約簡單地看了一下+0的身體的變化狀況(「肚子變大喔!」),聽一下小孩的心跳(還是「砰、砰、砰」地每分鐘150下),醫生就告訴我們說,大約18-20周左右,就可以安排一次專門的超音波檢查,看看寶寶的成長狀況。而且這次還是另外預約,不是由我們的醫生來檢查,是由另一個專門作超音波檢查的部門來作。

診療室不像平時去的那麼明亮,而是有著輕音樂和柔和的燈光,除了一個看起來很先進儀器和螢幕外,另外在母親的上方有一個大約22吋的LCD螢幕,可以同步看到影像。

超音波檢測號稱是4D,除了xyz軸之外,還可以看橫斷面。所以檢驗師(還是醫生?)會仔細地看小孩的頭,量量頭徑(大約4.25公分),看看心臟(可以清楚地看到4個心室,還可以聽到「砰、砰」的心跳聲,穿透過羊水到儀器上),看看小孩的脊椎、胃、腸還有腎臟的情況。我們家「詠晴」十分地好動,量到一半她就開始改變位置和姿勢,讓檢驗師花了不少力氣在找尋合適的角度替她「拍照」。
"She's gonna be a handful"
"The baby is giving me a hard time"
我們的檢驗師至少說了三次
在量腳的過程中,她一下子左,一下子右,一下子踢,一下子雙腳交錯,一下又用手去抓腳掌,幾乎沒有一刻是好好不動讓人看的。目前她的大小大約是17周又6天的大小,所以檢驗師猜測預產期可能比預計多個兩三天,可能是1月27日左右,當然,她也說超音波是沒有保證的,只能從她的角度來看,小孩是一切正常(+0開始擔心我們會生一個過動兒……)。
It's a girl
這種感覺是很複雜的,聽到寶寶的心跳,親眼看到寶寶從那3公分的小點,長成有手有腳,滿有活力的樣子(18周連指紋都長成了),雖然還是得靠著豐富的想像力才能透過超音波看個大概(真是佩服檢驗師能夠分得出前胸後背, 除了脊椎之外,我一開始還真的什麼都看不出來),我們家女兒正努力地成長著,8oz的體重,每天在媽媽肚子裡運動、轉圈。這一切都是真的!!

+0一直想要頭一胎生男生,而我總覺得女兒好。今天,謎底終於揭曉了,除非有重大的意外,我們家「詠晴」會是我們家的第三個成員,也是最受歡迎的成員。但願我們能夠好好把她養大,不要養成怪怪沒有教養的女生。也願她有一顆愛主與關懷人的心,雖然愛主的男生相對少些,我們也希望她能夠嫁一個榮神益人的老公。看來還有很多要禱告的項目呢!!


(寶寶的兩隻前臂立在她的的臉前面,作出小黃小組「仙貝~~」的動作,頭看不到,靠右邊的是手掌)

(小寶寶側著身看著我們,右邊是頭,可以看得到眼窩,左上方大約可以看到她的右手在對我們招手)

9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代我向詠晴問好:)

    回覆刪除
  2. 耶~~ 詠晴還是最好聽!
    恭喜啦~ 有個健康寶寶!
    還是女生好 比較貼心 ^__^

    回覆刪除
  3. 真心的祝福!!!幫我問候女娃!!

    回覆刪除
  4. 詠晴這名字真好聽!

    回覆刪除
  5. 妳們家小孩的名字取好了嗎?

    回覆刪除
  6. 恭喜!恭喜!女兒很貼心哦!!!

    回覆刪除
  7. 有女兒超棒的!尤其老大是女兒更棒!
    "詠晴"很好聽,但算是現在的"菜市場名"了。今年台北市某國小某班,全班才14個小女生就有3個"詠晴"。現在爸媽喜愛把女兒取名為"○晴"的,我認識好多小名"晴晴"的小女孩。考慮,考慮吧!

    回覆刪除
  8. 哈哈!「老大是女兒更棒」,這句話從媽口裡來說會比妳說有說服力。

    謝謝大姐的資訊,詠晴這個名字很早就取好了,不能說改就改。看來不要讓她去唸那間小學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I want to add an adjective to congratulations but nothing comes to mind. So um ... Super Congratulatio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