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9

It's hard to describe

就在為畢業、文章掙扎的時候,生日的前夕,神給了我們另一個驚喜。

就差不多10秒的等待時間,電子版的驗孕棒告知了我們這個消息:『不知道是「興甫」還是「詠晴」,很有可能在下個年度加入我們這個家庭』。是的,是電子版的,所以沒有那種分不清楚一條線還是兩條線的問題,因為上面顯示的,不是"Not pregnant" 就是 "Pregnant",沒有中間的灰色地帶。

我記得上次去買的時候,那個店員還"oh oww"了一下,看我一臉緊張中帶著平靜的神情,大概猜到我可能不是那種未婚爸爸的角色,還問了一下"a good news?"

"Sort of"我也是微笑以待。

意外嗎?倒也不是,因為之前就有這樣的打算了,不過歷經幾個月的失望,我期待的心已經歸於平靜,我們體會到懷孕不是像販賣機一樣,投個錢就會有飲料下來,「要生個孩子要問上帝的意思,不單單是我們想生就生得出來的」。這句話還可以有聖經根據的,「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

記得月初的時候,+0還以「將來的母親」的身份,去領教會送的母親節禮物……
記得上周六,我們還在和一位美國朋友分享,原來期待受孕比我們想像中來得難……

從今天開始,我們變得更「正常」了,像許多的夫婦一樣,我們也要學著當爸爸媽媽了……

【註】我們唯一準備好的,是名字。因為我們家有家譜的關係,早在很久之前,我們就討論過名字要怎麼取的問題。多早?早到我出國之前。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5 則留言:

  1.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

    回覆刪除
  2. 我低調地沒把這一篇放在頁首(按寫作時間排),這樣也被你發現了。

    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哇~~ 恭喜!! ^__^
    詠晴-我超喜歡,好聽也好看
    興甫-很像"幸福"是故意的嗎?

    回覆刪除
  4. (至少8年前)
    +x: 我的名字是照家譜取的,所以我兒子得叫「劉興╳」
    +0: 那叫「興邦」呢?
    +x: 不行,因為我兒子的兒子得叫「劉邦╳」,所以邦不能用……
    +0: 「劉興宇」?
    +x: 「流星雨」?感覺好像會泘現F4的主打歌
    ……
    ……
    (有一天)
    +0: 你覺得「興甫」怎麼樣?

    回覆刪除
  5. 低调对RSS订阅的乡民是无效的XD
    btw.詠晴很赞,流星雨也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