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2

That is so sweet...


Men spell intimacy S-E-X
Women spell intimacy T-A-L-K

-- by Gary Rosberg & Barbara Rosberg

曾經,我以為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因為我從不會在情人節送花,我也不是很喜歡送女生回家,我也不是很喜歡作一些小東西來給女朋友驚喜。曾經,我以為我還算是一個浪漫的人,因為我在一些特別的時候送花,親手做卡片,在生日的時候作好一張DVD給她,在點滿蠟燭的客廳裡求婚……

「你到底喜歡我什麼?」這個千古名題,不曾在我的生命中省略過。曾經有一整年的時間,我每周的必考題是講兩個理由,雖說我的她號稱記性不好,即使說重覆了也不一定會發現,自認有創意的我好像也堅持了一年,用以維持那點甜蜜的感覺…

曾幾何時,我們的甜蜜時間似乎愈來愈平淡,號稱有創意的我,似乎再也擠不出什麼新的花樣來填這個甜蜜的洞,即使是得到多一點的時間思索新的點子,卻好像再也找不到那個讓人感動的點。最近一次讓人感動的經驗居然是去年底,為了找到一套適合的衣服在公證的那一天穿,我們從公館逛到西門町,從下午走到了晚上……直到最後一家店,我告訴強力推銷的小姐,「只要妳能說服她,我就一定會付錢……」一件件毛衣、上衣、裙子……一路試下來,我坐在那兒一起出意見…「很好啊!」「不會啊!」「可以啊!」 這居然是半年以來她覺得最甜蜜的事……

據說男人是不會陪女朋友去逛街的,會陪女朋友去逛街的男人好像可以加上很多分。我從小就和我媽我姐一起去逛街,我媽看衣服的速度很快,而我姐看衣服的能力是把所有的衣服全看一遍…印象中買衣買鞋都是很花時間,而我一路等待下也培養了不少耐心,相對來說,我的她看衣服的速度算快的,在一家店掃描的的結果,可能3分鐘不到就可以解決,反而常常是我跑過去說,「就這樣?不再看一下嗎?」「那件不錯啊!」……也許因為如此,我在陪買衣服上得到不少的加分吧!

言歸正傳,我逐漸意識到我甜言蜜語的能力在減退,愈來愈無法抓到那個讓人感動,感覺很甜的話語。這對一個愛說話,自認有小聰明的男人而言,算是很大的打擊,尤其是那個曾經是易如反掌的事。簡而言之,我得了一種不會說話的病,病因不明,治療方式是以時間換取復原……我慢慢地能夠了解侯文詠在他的「浪漫大反攻」一文中的無奈。這樣的病在我們的生活中蔓延,我無趣的那一面慢慢地浮現,而我有趣的那一面正在快速地褪色……

「我以永遠的愛愛妳,因此我以慈愛吸引妳。」耶利米書31章3節,主耶和華的話語成為我最終的答案,也許在這個時候,我終於了解到我的力量的有限,在這個時候,我體認到自己的血氣所作不到的事,所以我以神的話語與神的方式修正我的想法,也許我再也找不回那個嘴甜的我,但我願用我的愛來吸引我的她,讓她在我的愛裡面找到那真實的甜蜜,也許滋味不同,但我願那是更真實的滋味,因為在耶和華這個愛的源頭裡,我的話是真實而無欺的,我愛我的妻子,十年過去,廿年也將會過去,我的心,只有更多的珍惜與愛護。是的,它變了,但是在神的手裡,我深信它會變得更美好。

延伸文章 --

9 則留言:

  1. 說句實話,求婚當天的過程及台詞我早已忘的一乾二淨了,印象最深刻的就只剩下〞悟貝〞的腳步聲!而我最想知道的就是悟貝陪honey點蠟蠋時,奔跑的心情是如何?是開心?還是好奇?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日後逛街買衣服時應該把我的兩個兒子都拖去,不論多辛苦......... :)

    宜珍

    回覆刪除
  3. awwwww.....so sweet!
    哪裡有不會講甜言蜜語呀.....

    回覆刪除
  4. ㄟ~,我記得從小我們去逛街買衣服時,你好像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泡在書店裡,沒跟我們一起逛吧!

    回覆刪除
  5. 正主出來回應了。沒錯,如果是在百貨公司的話,我通常是躲在圖書部打發時間,如果是沒有圖書部的地方,我通常是跟著在一旁看,只是好像沒能出什麼意見就是了。我對衣服的品味沒有什麼sense,我只喜歡簡單的款式,所以只有一旁納涼的份……

    回覆刪除
  6. hhaha...被你姊吐槽了!
    不過很甜蜜呀!真的! :)

    HL

    回覆刪除
  7. Dear Cindy and HL,
    There is something called "fatigue" in mechanics, and there is something called "邊際效益遞減法則(the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benefit)" in economics. It may be sweet to you for the first time but, unfortunately, it will not be that sweet after 100 times repeated.

    回覆刪除
  8. There are opposite case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utility. think about drugs. I think girls don't have diminishing desires for sweetness. so camara man, you have to keep working hard.

    tz

    回覆刪除
  9. you are right. The desire for sweetness will not diminish that fast but, just like drug, it may take stronger dose to get the same effect.
    You are right again. I have to keep working har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