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6

the unreasonable father


(出處)


早在晴晴出生之前,就有傳言指出,我會像「櫻桃小丸子」裡面小玉的爸爸一樣,隨時拿著相機跟在自己女兒身後「為生活作記錄」。在某種程度上是真實的,但是我選擇一種「比較抽像」的方式來進行,於是在fb上面就只有手、腳和一些不太「像一般人拍」的影像。

這樣「弔味口」的行為果然造成了一部份的反彈。出於一種不知如何說明的原因,晴晴的「真面目」,就這樣刻意地被隱藏在這個虛擬的網路世界,在某種程度上,我開始懷念那種「翻相本」而不是「開電腦」的欣賞方式。請諸位原諒一個父親無理的堅持,讓晴晴的正面照在網路 世界上隱形,就像……就像「賭神」高進一樣,只有背影一張。

5 則留言:

  1. 我就是「小玉的爸爸」,我身邊一堆這樣的爸爸媽媽,隨身都帶著DC甚至DV,拍個不停,不想錯過孩子每一個人生的一刻.
    等晴晴再大一些,你們帶她出去玩,去參加一些baby的活動,甚至上一些baby的課程時,你將會發現,「小玉的爸爸」無所不在,爸爸媽媽一人一台相機,或是爸爸媽媽一人拿相機一人拿DV,紀錄下孩子的點點滴滴處處可見.

    回覆刪除
  2. 這在美語裡叫 Soccer Moms
    http://en.wikipedia.org/wiki/Soccer_moms

    回覆刪除
  3. Soccer Moms,這個字眼我是從"Friends"裡學到的.
    最近重看"Friends",覺得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仍然很好看.尤其是Ross和Rachel在共同撫養Emma的一些內容,雖然影集中對此著墨不多,或刻意喜劇化,但真的是訴說了為人父母的心情.
    還有,Google Blog不能鎖文,或是只限某些人觀文,也不能秘密留言,我覺挺危險的.把孩子的生活點滴或影像就這樣全留在開放的blog裡,給遠方的親朋好友共享點點滴滴是很好,但就怕遇到怪胎.還是小心點來得好.

    回覆刪除
  4.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貼照片的原因啊!在某種程度上,facebook是比較安全,因為fb只開放給朋友和朋友的朋友,但是我覺得fb太開放了,所以反而沒有blogger上和關心我們的朋友互動來得親切。原本影片是只作「第八周」記念的,但是因為反應良好,所以保留下來。

    不想人家知道的東西就不會寫在開放的blog上了。其實blogger可以限制reader,只有100個quota,得登入才可以看得到……我再和+0商量看看。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台灣有一個親子網站(www.babyhome.com.tw),很適合紀錄孩子的成長點滴,它可以開放給所有人,也可以限制只有會員,或是好朋友觀看,而且以日記的方式呈現,也可以鎖文,日記的內容也不會被搜尋引擎搜尋到,基本上蠻安全的,或許可以考慮使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