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3

orientation camp

八月份即將到來,團契同工口裡說的不外就是O-camp, O-night

迎新營會,為什麼一講到迎新營會就很興奮,我也不是很清楚,既然Louie也開始作回憶的工作,在團契渡過五個年頭的我,也一起來回憶一下好了……

02年是我第一次被當「新生」迎,也是唯一一次符合「新生免費」的機會。我們的小組長呆牛,因為帶著懷有身孕的老婆一起來,所以就私下把小組長的工作分給我分擔,從此就結下我和這個團契不解之緣。當時的我還在痛失相機的療傷過程中,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拍。雖然不會拍,還是深知拍團體照的重點--站在正中央才會被看到!!但是過還是沒有後排的TZ搶眼!(大哥你也作得太認真了點吧!)

當年的晚會,我們在「上廁水從來不沖水的『令狐不沖』」的領導之下,奪得了最佳影片大賞,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PG小姐因為模彷Littlefiled Fountain中間那個雙手拿著火把的像,得到了最佳道具,喔,不,是最佳女主角獎。我當年的室友TJ,在全都是大陸歌謠的歌舞表演中,賣力演出,拿下了當年的最佳男主角。

當年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是乾草車夜遊。Hay Ride其實不希奇,不就是坐在鋪滿了乾草的拖車上,讓拖拉機拉著到曠野裡去,這滿多活動都看得到。但是乾草車夜遊不單是如此,還有滿天的星斗,這對一個在城市裡長大的小孩而言,能夠親眼看得到銀河,就是一種很大的感動。


03年的迎新營,同樣的地點,一樣是精心設計的節目,但是……我錯過了,因為我得考資格考。為此還很榮幸地接到徐牧師的電話,「你是不是忘了報名了?」透過從呆牛兄新入手的10D來看,當年的盛況與趣味是更多的。

讓我不會那麼難過的是,聽說當年的乾草車夜遊,安排了觀星大師WC來講,結果好像天公不作美,不是陰天就是下雨的,就草草結束了。但是讓我扼腕的就是TZ兄在本次營會中賣力演出,以Lily的角色奪得最佳女主角的大賞。但是不知是呆牛看不下去,還是當是呆牛也在表演之列,所以在團契的相片歷史上,居然沒有留下這個精彩的記錄。也就是因為這次的事件,影響了好幾屆的最佳女主角都有了性別認同的問題…… (原來病因在這兒……)



原先以為錯過了一年,還有下一年的乾草車夜遊,沒想到,沒想到……04年的o-camp就換地方了,而且一換,就沒再換回去了。從此,我就再也沒在o-camp見過滿天星斗了。04的o-camp是我第一次加入服務行列,其實充其量也不過是拍拍照,跟著大家一起鬧罷了。

那一年的O-camp的最佳男主角是06-07年的主席BC,而最佳女主角受了前一年的慣例影響,KFC以男扮女裝(還是公公?)拿下了這個獎。不過也因為他演得太成功,影響了他在團契裡的角色定位,每每被推出來演公主、學妹、公公這一類的角色……



05年的o-camp,請到了離開我們到加州牧會的徐牧師來作講員,這才感受到團契的流動性之大,連徐牧師都不禁感慨,沒剩幾個人是認識的了。而徐牧師也不過是04年才離開的啊!

當年演出baby Jesus的博偉,演Joseph的James說的那一句「我老婆的肚子給搞大了!!」 還在我的腦海裡無法忘懷。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最佳女主角,被爆笑演出瑪麗亞的高中生慶安給拿回台灣去了;而最佳男主角,好像是「很武俠」的束放因為演出掃羅王而獲得。


06年的O-camp,是最「精實」的一年,也是我第一次以小組長的身份參加。Dixon和Peggy還遠從達城帶了兩位DBU的學生和我們一起活動。這次活動中有很多收獲,除了發覺了Jeff搞笑的天份之外,也為他的得救見證而感動;還有Cindy分享她們在大陸營隊的事奉,可說是我參加過營會中,聽到最感人的分享見證。

最佳女主角,不例外的還是男生的份。由用心演出喇合的sasa小弟弟奪得,而最佳男主角,是由精彩演出瞎子的李磊獲得。 (由此可見,還是不正常的角色比較容易突出……)


回顧時間結束,希望今年的O-camp, 能把更多的福音與歡笑帶給UT裡的每一張新面孔……

8 則留言:

  1. 03年的F4演出真的是很精彩。这话有点王婆买瓜的味道、其实最出彩的是kevin扮演的校园歌手和梦秋扮演的论文答辩。待我有空上传照片

    回覆刪除
  2. 另外要特别指出05年的最佳女主角是小绿同学.TZ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TZ's correction. 小绿同学 played the charactor Ruth and got the best actress award. Did the 'Young & Invinciable' group win the 'best skit of 05' award?

    回覆刪除
  4. No best skit award at that year. We try to avoid the jealousy and competition among the groups.

    回覆刪除
  5. '02 was my first O-Camp, O-Night experience, too! I had to leave early because of work, so no 搶鏡頭 at the end for me. Hmm, guess I was representing weirdness even as far back as '03! Always heard that '04 was a touching year, but my relationship with God was 青澀 and rocky, so I totally missed out on it (and subsequent bonding). Fortunately, '05 was the year God brought me back to the fellowship. James, Eric, and Powei were fabulous, weren't they! Got to visit in '06 ... Isaac looked pretty good in my skirt, I must admit. Hope I'll have a chance to visit this year, too! Will it be 8/24-26? Pray that God would bring (amongst many) my brother, his gf, and her sister to join!

    回覆刪除
  6. 根据大小年的惯例,近年应该是大年吧。。。

    回覆刪除
  7. 哇....記的好清楚! 我也要參加第四個O-camp了....

    回覆刪除
  8. It's over! God answered the prayer above in a totally unexpected way though ...

    回覆刪除